醫療

缺牙治療怎麼選?植牙、假牙優缺點風險一次看

牙醫使用牙科植牙來替換牙齒或牙齒組

這樣全口重建,在缺少牙齒或牙齒組的地方,您的笑容就可以看起來完整,明亮,清潔。牙種植體可以支撐各種牙修復體,包括牙冠,牙橋或假牙。它們有時也可以用作正畸牙齒移動的錨固。通常,牙齒植牙將由類似於牙根的螺釘組成,該螺釘直接植入頜骨中。大多數牙齒植牙是由鈦製成的。如果僅缺少一顆牙齒,則在其頂部放置一個冠,如果缺少多個牙齒,則放置一個橋或義齒。

當今使用的大多數牙科植牙的形狀與實際的牙根相似

並被植入骨骼中全口重建。牙科植牙與您頜骨中的骨頭融合在一起,因此成為您新笑容最牢固的固定物。種植牙是您長出新牙齒最接近的東西。它可以看起來和感覺像真實的東西。牙齒植牙通常需要使用精密鑽頭來接受植牙,從而需要準備骨骼。一段時間後,這會因患者而異,骨頭會長到植牙的表面,因此幾乎變成了您的嘴巴和下巴的自然部分。如果您有牙冠,牙橋甚至假牙,則將它們放置在植牙上,以在適當的癒合期(通常2-3個月)後形成牢固的安裝。

頜骨中必須有足夠的骨頭才能使植牙成功

並且骨頭必須足夠堅固才能支撐和支撐植牙。在某些全口重建情況下,可能沒有足夠的骨頭來成功固定牙齒植牙,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植骨。缺牙是一個原因,因為一旦您丟失了牙齒,骨頭就開始收縮,因為沒有東西可以支撐。吸煙者和患有牙齦疾病的人經常會出現此問題,但是還有其他原因可能會導致骨骼不足。考慮這種修復方法時,有很多考慮因素,尤其是為什麼原來的牙齒會丟失。舉例來說,磨牙機的人(有很多人這樣做,有時甚至在睡覺時也這樣做),因為磨牙運動可能會抵抗正常的進食方向運動,例如,並可能開始損壞植牙。通常可以通過佩戴夜間防咬裝置來保護牙齒和植牙,從而克服這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