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

空間設計-九份子推薦|全台室內設計推薦、老屋翻新、居家裝潢、浴室翻修

空間設計商如何收費?

空間設計固定設計費:客戶根據設計計劃,空間設計所需時間和服務範圍為專業室內設計師的服務支付固定費用。

每小時費率:室內設計師按每小時協商的費率計費。

成本加成法: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對所有購買的商品和提供的商人服務收取固定的百分比。

混合方式:客戶支付既定的購買百分比和按小時費率支付的基本設計費。

每平方英尺:此方法特別用於新建建築。

在第一次會議上要問什麼:

o要求查看室內設計師的作品集,但請記住,這些設計反映了其他人的品味,不一定是室內裝飾者的品味,也可能不是您自己的。

o詢問室內設計師從事過哪些規模的項目,在哪里以及預算範圍是多少。

o詢問如何處理既定預算,以及室內裝飾員需要的付款時間表類型。

o詢問設計師可以提供的服務類型。

o索取參考文獻清單。

在第一次會議上可能會問您什麼:一個好主意是通過九份子推薦與雜誌,目錄和設計想法書相對應的方式創建自己的剪報文件夾,九份子為與專業室內設計師的第一次會面做準備。

還可能會問您以下一些或全部問題:

o正在為誰設計空間?

o該空間將進行哪些活動?

o您打算佔用多長時間?

o您完成項目的時間表是什麼?

o您的預算是多少?

o您要搬遷或改建嗎?

o您想投影什麼圖像?

o您喜歡什麼顏色,樣式和效果?

o您的目標和生活方式需求是什麼?

o要設計的大概平方英尺是多少?

如果專業的室內設計師或其他任何人告訴您該過程很簡單,沒有壓力,並且將在兩週內完成,那麼他們要么說謊要么愚蠢。不要雇用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