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葡萄酒需要陳年的意味著什麼?專業老酒收購商專業分析

在葡萄酒界,很少有人會像“年份”那樣重要卻被誤解。然後貼上標籤,然後放在您當地的白酒商店的貨架上,這意味著葡萄酒要“陳年”。變老了嗎?在新潮的葡萄酒飲用者中突然復甦?事實證明,使葡萄酒的釀造遠非如此簡單。

葡萄酒需要陳年的意味著什麼?

葡萄酒年份是指葡萄收穫的年份,尋找瓶子的年份相對簡單。只需查看瓶子正面印有的年份。這個數字可以告訴您裡面的葡萄何時成熟,採摘和完善,以便像您這樣的飲酒者享受。

更重要的是,帶有“單一年份”世界的葡萄酒標籤表示一瓶完全由單一收穫或莊稼的葡萄製成。根據生產國的不同,該比例必須包含75%至95%的同種葡萄,以合法使用術語“單一年份”。只要生產商遵守該百分比,他們就可以將其瓶子貼上年份標籤。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經過認證的侍酒師的葡萄酒新手會被吸引到的地方是如何準確定義“好”年份—我們將在下面探討。

為什麼葡萄酒的年份很重要?

老酒收購了解年份有幾個關鍵原因,特別是這些年份與葡萄酒的產地有何關係。

•它標誌著一瓶葡萄酒的質量:了解年份可以讓您在嘗試之前就分辨一瓶葡萄酒的質量。這是因為瓶子的風味,質地,口感,香氣和花束在特定的生長季節受到天氣和氣候條件的根本影響。由於年份可以告訴您這些葡萄的生長年份,因此您可以準確地區分“好”莊稼年和可口的葡萄酒,而“好”莊稼年與惡劣天氣造成的“壞”莊稼年相差無幾。

•它提供了味道和香氣的提示:老式葡萄酒通常表現出特定的特徵或特徵。喝葡萄酒可以使您將特定的天氣條件與最終的風味和香氣結合起來,從而幫助您確定通常最喜歡哪種葡萄酒。

•它表示內部葡萄品種的混合:要標記為“年份”,瓶中的內容物必須來自同一葡萄作物的75-95%。這意味著一瓶酒的四分之三來自同時種植的葡萄。這並不意味著這些葡萄是相同的品種。老酒收購可以包含許多不同的葡萄酒品種,這些葡萄品種混合併匹配在一起,只要它們都在同一年種植和收穫即可。